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龄产妇胎盘早剥血性羊水 徐州瑞博产科启动绿色通道保母婴平安
2021-04-02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37岁赵女士已孕35+3周,自怀孕后一直未定期产检,于孕27周+因“先兆流产、绒毛膜下血肿”到徐州瑞博医院保胎治疗,好转后出院。3月26日上午,赵女士出现流液情况,持续了2小时且无好转迹象,家人立刻将她送至瑞博医院就诊。

到院后,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安排了急诊B超等一系列检查,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围产门诊医生立即做出判断:胎盘早剥、胎膜早破、血性羊水、窦性心动过速,情况非常紧急,必须尽快手术把孩子取出来。

门诊医生介绍,正常的胎盘是牢牢吸附在子宫壁上的,只有等胎儿娩出后才会剥离。如果胎盘提前从子宫壁剥离,不管是部分还是全部,都称之为“胎盘早剥”,会直接影响胎儿的氧气和能量物质的供应。“胎盘早剥”起病急,而且发展速度迅猛,如果处理不及时,轻则胎儿窘迫,重则可能几分钟就发展成重度胎盘剥离,导致子宫卒中,甚至导致切除子宫,危及母儿生命安全。

产科专家当机立断,启动应急预案,开启绿色通道,联系手术室准备进行剖宫产手术。产科、麻醉科、儿科等多学科医务人员瞬间集结到手术室,迅速高效、有条不紊地开始一系列抢救工作,所有操作都仿佛按下了快进键。

术前核对、消毒、铺巾、麻醉……开腹后,呈血性的羊水突然涌出,胎盘肉眼可见已经发生剥离!庆幸的是发现及时、准备充分、抢救迅速,10分钟后危机解除,一体重3380g的男宝宝顺利出生,母婴平安!

瑞博妇产科主任李风院长表示,面对胎盘早剥这种发展速度迅猛的情况,时间就是生命,每一秒都要抢抓,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医院第一时间开启绿色通道,紧急集合多学科医务人员,用专业高效的技术保障母婴健康。

徐州瑞博医院18年坚持品质孕产历史,汇集了三甲医院妇产科专家团队:原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李风、原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产科主任张燕、原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肿瘤医院产科诊疗组长周晓、原徐州矿总医院妇产科主任姜平等共同为母婴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用有温度的医疗服务迎接每个新生。(张文)

标签:胎盘;子宫;徐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