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每年10亿元招引人才 打造“赋能型”人才服务体系
2021-04-01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3月31日,徐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徐州市“555”引才政策。从今年起,徐州将每年引进领军人才500名、专门人才5000名、大学毕业生50000名,计划每年拿出10亿元,支持人才发展,助力创新创业。

“十四五”时期,徐州聚焦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区域样板,对人才的渴求,比以往时候都更加迫切。

领军人才方面,对在徐州创业或由徐州企业引进的,拥有自主创新成果、能够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带动产业发展的各类高层次人才,提供13条支持政策,对符合徐州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带核心技术、带研发项目、带社会资金来徐创业的领军人才(团队),市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给予最高2000万元项目资助。对创新创业人才,企业急需紧缺人才,科技创新人才等,也分别给予引才补贴及住房、购房等优惠政策。

大学生方面,对毕业五年内、来徐州各类企业就业创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提供公共租赁住房、首次购房、生活补贴等政策支持,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人才综合服务窗口”,为大学生提供“快速落户、父母养老、金融贷款、免费教育培训”等全过程服务。

新兴产业方面,对集成电路产业的用人企业和领军人才、专门人才以及大学生,给出10条政策支持,通过高标准的、精准的人才政策,支撑和引领徐州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

技能人才方面,处于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的徐州,对产业工人尤其是技能人才求贤若渴。为加快培养引进高技能人才,解决企业技能人才缺口问题,徐州对技能人才提供生活、租房、交通、技能培训等方面的补贴,大幅提高省级以上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的奖励标准,同时,对选手所在单位和主教练给予重奖。对在徐技工院校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取得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证书并在徐州企业就业的,按照每人1000元标准补贴技工院校,鼓励技工院校培养更多毕业生留徐就业。

徐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杜庆琦介绍,今年,徐州对原有政策进行了再加码再升级再扩展,加快构建“赋能型”人才服务体系,为领军人才创新创业赋予新能量,进一步打造体系化人才竞争优势,以“赋能”的理念和举措优化徐州人才生态。

标签:徐州;领军人才;人才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