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获“江苏省食品安全示范县”称号
2021-04-01 10:0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26日,江苏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发布了2020年度江苏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名单(12个),沛县榜上有名,成功获得“江苏省食品安全示范县”称号。

近年来,沛县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着力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把保障百姓食品安全上升到战略高度,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协作成效,形成常态化监督机制。强化源头治理、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综合运用行政许可、监督检查、监督抽检、行政执法四位一体监管手段,通过大宣传、大培训、大落实、大督查、大查处、大共治六大举措,不断增强食品生产企业安全自律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多措并举持续推进食品生产企业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实现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转变。

坚持底线思维,落实“567+”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法,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大督查”专项行动;完善技术支撑体系,推进快检能力建设,筑牢食品安全第一道“防火墙”;打造“4D厨房”、建设农村宴席示范点、建成餐饮食品安全远程电子监控中心;打造智慧农贸市场,做到信息可查询、安全可追溯;加大对各类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保持打假治劣的高压态势,促进了全县食品安全水平整体提升。通过发放资料、媒体宣传、制作播放公益微视频,大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营造出食品安全人人关注、社会共治的浓厚氛围。(徐报融媒记者 于珑 通讯员 邢硕)

标签:食品安全;江苏省;食品安全示范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