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技能大赛4月初开始预赛
2021-03-31 08:5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30日上午,徐州市总工会在徐州报业传媒大厦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忠诚铸魂 争当标兵”徐州市市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技能大赛相关事项进行发布。

大赛由徐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鼓励并推动广大市级机关和窗口单位干部职工,立足自身岗位,提升能力素质,在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中争创一流、争先进位、争当标兵,为推动徐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技能大赛共包括三项赛事:“领跑‘十四五’”办公技能大赛、“我为高质量发展献一策”金点子征集大赛、“三亮三比三评”窗口单位服务技能大赛。参赛对象包括市级机关部门及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其中,“三亮三比三评”窗口单位服务技能大赛,各县(市)区政务中心可组队参赛。本次大赛将从4月初进行预赛,赛期将持续到9月。

“领跑‘十四五’”办公技能大赛主要围绕建设高素质机关干部队伍,考察办文、办会、相关通用能力等办公技能基本功,推动机关干部学本领、练技能、强素质、硬实力。“我为高质量发展献一策”金点子征集大赛主要围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动员机关干部结合单位业务,为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建言献策,推动形成一批既有高度、深度,又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理论实践成果。

“三亮三比三评”窗口单位服务技能大赛主要围绕深化建设营商环境,创建服务型机关,在市级机关窗口单位和县(市)区政务中心开展亮党员身份、亮服务标准、亮岗位承诺,比实战技能、比工作作风、比工作实绩,党员互评、领导点评、群众评议,推动窗口单位干部职工在为民服务中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

据了解,本次大赛设置个人奖、团体奖、组织奖3类奖项。市总工会将对各项个人奖的前六名选手、窗口单位服务技能大赛的前六名团队成员,授予“徐州市五一创新能手”;对办公技能大赛个人全能奖及金点子征集大赛的第一名、窗口单位服务技能大赛的第一名团队成员,经综合考察合格后,授予“徐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市人社局将对各项个人奖的前六名选手、窗口单位服务技能大赛的前六名团队成员,授予“徐州市岗位技术能手”;对办公技能大赛个人全能奖、金点子征集大赛的第一名、窗口单位服务技能大赛的第一名团队成员,经综合考察合格后,授予“徐州市技术能手”;对符合条件的选手,晋升相应高级工职业资格。

市级机关工委将对表现出色的团队和个人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在机关党建系统的评优评先予以倾斜,并优先安排本年度职工疗休养。(徐报融媒记者 沈扬 尹思源 通讯员 鹿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