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货运中心抢运春耕春种物资
2021-03-17 14:3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龚严巍 通讯员 左壮)3月16日凌晨5时30分,挂运着两车化肥的11072次货物列车到达铁路徐州货运中心北站货场,等候的货运和装卸人员按分工排开,货场内一片繁忙。站台上,叉车载着化肥穿梭往来,装卸人员肩扛手拎。站台下,一辆辆汽车装满化肥后,快速驶出货场……

“铁路的服务和效率真让我佩服,仅用1个多小时,就把两车化肥全部卸完装上汽车运回农场,下午这些化肥就能分拨到农户的田间地头了,铁路部门服务‘三农’的做法值得点赞。”货主方张先生说。

与此同时,徐州货运中心针对徐州地区等车站车流量大的实际情况,积极合理调整车流组织方案,安排专人分析到达列车资料,及时掌握运送春耕春种物资车辆的到达时间和去向,采取灵活使用股道、调派精干装卸人员、实行24小时轮班、分批抢装抢卸等方法,争分夺秒将化肥等春耕春种物资送到农民手中。

“合理组织人力、物力加班加点抢装抢卸,确保春耕物资来一批运一批,到一批卸一批,保证不积压、不损坏、不短少,为春耕备耕送去‘及时雨’,用真情和行动支援‘三农’建设,彰显铁路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徐州货运中心北站经营部主任巢云峰说。

据了解,在运力安排上,铁路部门简化货物办理手续,优化运输组织,今年截至3月15日,徐州货运中心仅装、卸化肥就达1700多车、10万多吨,并及时将化肥送到田间地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