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多部门联合实施“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
2021-02-19 14:0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徐州团市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实施“徐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将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与吸引大学生留徐发展相结合,重点引导徐州大中专院校学生和徐州籍在外就读大学生留徐就业创业,助力淮海经济区人才高地建设。

坚持就业指导前置化。联合高校通过“信仰公开课”“就业指导培训”等主题活动,加强就业政策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坚持就业宣讲立体化。组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团”,邀请党政领导、基层干部、青年创客等青年代表,宣讲在徐成长、成才、成功经历,引导青年了解徐州发展优势,积极转变就业观念。

积极开展岗位学习。面向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等,广泛募集实习岗位,重点招募徐州籍大学生来徐实习,对技能提升等情况进行跟踪回访,提升实习质效。广泛组织社会实践。开展徐州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加强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等领域课题研发,引导大学生深入基层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组织高校学生参与“挑战杯”“创青春”等国家、省、市创新创业赛事,培育选拔优秀项目及青年典型。

常态举行招聘宣讲。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和在徐高校等单位,年内组织至少10场招聘会、宣讲会。加强线上就业“云招聘”。多方联动扶持创业。联合市人社局、高校创业学院等单位,指导优秀创业项目入驻市大学生创业园,为创业大学生提供系列创业孵化服务,降低创业风险。重点帮扶困难学生。动员青年党员、青商会员、就业导师等群体与低收入家庭毕业生开展结对帮扶,提供职业规划、技能培训等就业帮助。

深入开展座谈交流。运用“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等形式,组织留徐发展大学生座谈会,听取青年学生建议及需求。主动提供贴心服务。联合市人社局、市教育局、第三方专业机构等力量,为留徐发展大学生提供申请税收奖补、办理人社一卡通等人才政策便捷化服务。定期开展大学生联谊交友、创新创业沙龙等服务,关注支持留徐青年后续发展,加强留徐优秀青年选树宣传,营造“在徐州放下行囊,成就梦想”浓厚氛围。(徐报融媒记者 沈扬 实习生 苏洋)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