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注意!徐州市图书馆本月20日起闭馆一年
2021-02-19 10:55:00  来源:彭城晚报  
1
听新闻

为优化借阅环境,全面提升设施设备水平,提高服务效能,徐州市图书馆将于2021年2月20日(年初九)全面闭馆。

徐州市图书馆建于1999年10月,至今已运行20余年,图书馆现有硬件设施已不匹配徐州市城市建设发展水平,现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但仍然不能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阅读需求。徐州市图书馆闭馆改造项目已于去年列入全市突出民生问题清单,并列为2021年度市城建重点工程。

改造后的徐州市图书馆将改建成现代化的、功能齐全的公共图书馆,为市民提供高品质的图书借阅环境和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据图书馆相关人士介绍,改造工程主要针对消防设置、各场馆布局调整、智能化提升以及珍藏有数万古籍善本的古籍部的改造提升,计划工期为1年。

针对闭馆期间的业务问题,市图书馆发布公告,2月20日暂停馆内借阅服务,已借图书自2月20日起暂停计算借用天数,待重新开馆后继续计算;网站数字资源、手机移动图书馆(书香徐州APP)均可正常访问。

闭馆期间,读者可到鼓楼图书馆、“国潮汉风”和平路城市书房办理借书证,暂停退证办理服务。之前在市图书馆借阅未还的书籍,可到鼓楼图书馆、“国潮汉风”和平路城市书房、“国潮汉风”米兰城市书房、下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归还;与凤凰书城联合开展的“你选书 我买单”活动正常进行,该活动中已借图书可还至鼓楼图书馆。

关于具体开馆时间,读者可关注徐州市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以便及时获取相关信息。(徐报融媒记者 张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