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感恩有你守护 共迎春暖花开
2021-02-04 09:2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报融媒记者 李晓航 见习记者 董晓

岁月赓续,新春将至。回眸2020,我们不禁想问一句:“嘿,这一年,您过得好吗?”这一年,我们经历了疫情、隔离与坚守;也是在这一年,我们迎来了解封、重启与复苏。一切的一切,都比以往来得更加温暖而珍贵。

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三天后,1月26日,我市派出第一批医护人员驰援武汉。逆行出征、守护生命,这一刻,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什么叫“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逆行的感动不仅在荆楚大地。我们的城市,我们一起守。迎难而上的党员、驻守卡口的警察、奋战街巷的社区工作者、主动请缨的志愿者……他们呵护着千万徐州人的安全健康,用执着与坚守发出共同的声音:疫情不灭,我们不退!

大疫显大义,疫情见真情。一张张迎难而上的请愿书,一场场取消的婚礼,一次次无偿的爱心捐助,都彰显着平凡的伟大。医者夫妻、警察父子,那一刻,他们既是亲人,也是战友,舍小家为大家,共同奋战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这是一种信念,是奋不顾身的最美逆行。徐矿总医院呼吸科副主任杜永亮,寒冬逆行,坚守武汉,喊出“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口号;徐州市中心医院儿科护士长魏翠,主动请缨奔赴武汉,用专业精神书写救死扶伤的誓言;尽职尽责的徐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余加席、丈夫离世仍坚守防控一线的鼓楼花园社区党委书记骆婷、不顾腿疾的无名山社区居委会主任周书珍……他们把责任记在心头、将担当扛在肩上,不分昼夜、奔走一线,守护着徐州百姓的健康安全。

这是一种温暖,是英勇无畏的忘我牺牲。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还记得牺牲在抗疫一线的沛县五段派出所辅警章良志吗?他跟领导要求“主动值班,希望守在抗疫一线”;他对同事喊出“你往后站,让我上”;他对妻子承诺“疫情结束,我来接你回家”……他完成了许多许诺,却没有履行和妻女之间的约定。还有,徐州市公安局铜山分局巡特警大队辅警时席席,沛县敬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启培,铜山区利国水利站党支部书记、利国村驻队干部厉恩伟,徐州市公安交警支队三堡公安检查站一中队指导员司元羽,他们是倒在抗疫战场上无畏勇士,他们是儿子、是丈夫、是父亲,更是我们这座城市的英雄。

这是一种精神,是风霜雨雪下的勇毅前行。这一年,我们共克时艰、患难与共,我们克难奋进、砥砺前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重大基础设施、功能性项目和平台载体加快建设,地铁跨进“交会换乘、多线共建”新阶段,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格局地位越来越高,获评“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面对疫情,徐州高质量发展的脚步未曾放缓。回首2020,我们最大的幸福就是有人愿意勇敢逆行,不计生死去守护你我。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你我的奋斗配得上更好的未来,所有的过往都将给明天积蓄前行力量。

2020年,我们全民抗疫,初心在、梦就在,星辰大海也一直在。新春将至之时,依旧有无数的勇士奔走在抗疫一线,守护着家国安全。万家团圆之刻,让我们致敬每一个努力奋斗过的自己,致敬每一位在危难时守护你我的勇士。当然,我们必须铭记、更要致敬每一位逝去的英雄,感恩他们用铁肩担当与无私奉献守护我们的安宁、周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由此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由此开启。未来已来,唯有奋斗。让我们重新起航!希望每一个带着梦想的我们,都能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奔赴每一场人生际遇,微笑着共迎春暖花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