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南站进入收尾阶段 2月8日将迎四方来客
2021-01-27 15:2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经过交通建设者的紧张施工,备受关注的徐连高铁新沂南站站房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截至1月26日,新沂南站站房内外部装修全面完成,目前正在进行附属工程的收尾施工,预计2月8日徐州地区的第四座高铁站——新沂南站就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四方来客。

1月26日上午,记者在新沂南站看到,高大的站房矗立在徐连高铁北侧,站房主体白色外立面与上部的“新沂南站”四个红色大字交相辉映,更显出站房的雄伟厚重。站房内部装修已全面完成,工人正在做最后的卫生清理。“高铁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我们一定要在2月8日向新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徐连高铁配套工程项目负责人杨汶雨告诉记者,目前落客平台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正进行调平层和挡墙施工,近期将铺设沥青;站前广场正在进行附属工程施工和上部铺装,预计2月5日完成。

“作为徐连高铁的配套工程,新沂南站站房建筑高度28米,建筑面积约为11000平方米,架空层4000平方米,旅客二层进站、一层出站,最高聚集人数为1000人,除此之外,还修建了出租车待客区以及公交场站等附属工程项目。”新沂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徐连高铁进入到试运行阶段,预计将于2月8日正式通车运营。高铁新沂南站建成投入使用后,预计年输送旅客500万人次,将成为东陇海地区最重要的铁路站点之一,这不仅改写着新沂发展史、开启属于自己的“高铁时代”,更为全面融入长三角“两小时经济圈”注入了强劲动力。(徐报融媒记者 龚严巍 通讯员 殷鸽)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