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迎五年来最冷一天 最高气温将有所回升
2021-01-08 15:4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凛冽的北风,寒冷的仲冬。今冬彭城最冷的一天已上线!

根据徐州市气象台的监测,7日早晨,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丰县,为-13.9℃,而8日徐州的最低气温仍将维持在-14℃左右,虽然最高气温将有所回升,中午前后部分地区或将回升“零上”,但即使如此,我们也仍像是身处“冰柜”中。

“根据市气象台的监测,7日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8时,为-13.9℃(丰县)。除了丰县,同时段我市各县市区最低气温情况是:沛县-13.5℃,邳州-13.1℃,新沂-13℃,徐州市区(含铜山、贾汪)和睢宁分别是-12.4℃、-11.9℃。由此可见,徐州究竟有多冷了。”气象专家告诉记者,7日的冷不仅体现在低温上,还体现在“高温”上,根据市气象台的监测,7日上午10时,全市气温仍然徘徊在-11℃至-9℃之间,当日11时到14时的气温也只有-7℃到-10℃。从上述监测数据看,7日的徐州迎来了近五年来最冷的一天。

“目前,2021年首个寒潮预警持续生效中,全天的温度都将持续在零下。”气象专家介绍说,这两天,我国进入冷空气降温核心时段,多地气温纷纷触底,并迎来今冬最冷的一天。

根据徐州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一期寒潮预警,8日晴到少云,西北风4—5级,最低气温依然会维持在-14℃左右,最高气温将有所回升,预计将达到1℃,有严重冰冻。(徐报融媒记者 龚严巍)

标签:最低气温;丰县;气象台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