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公安局10小时快速侦破冒充熟人诈骗案 涉案金额30余万元
2021-01-07 15: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7日徐州讯 日前,沛县公安局重拳出击,通过深挖案情、走访调查、细致研判,成功破获一起冒充熟人诈骗案,涉案金额30余万元。

2020年11月3日11时许,沛县敬安派出所接到辖区张女士报警称其微信号被盗,犯罪嫌疑人冒充张某向其亲属、朋友借钱,另外发现其支付宝、银行卡内损失8万余元。

因该案中嫌疑人多次冒充张某微信骗取多名亲属、朋友转账汇款,办案民警选择以实地走访,固定证人证言的传统方式,梳理排查破案线索。通过向受害人表弟丁某进行了解案情时,丁某反映,张某的男友吕某经常以张某玩手机有辐射为由,将其手机拿走保管,平时手机都是在吕某手里。根据多年办案经验,结合该案特点,民警大胆猜测,嫌疑人极有可能为受害人张某的男友吕某。

随后,办案民警立即着手分析受害人张某及嫌疑人吕某的微信、支付宝、银行卡转账交易记录等详细情况,经民警对比二人资金流进出情况,发现吕某先后共从张某处转出20余万元,并通过微信冒充张某骗取其亲朋9万余元。

锁定嫌疑人为吕某后,办案民警通过受害人张某得知,嫌疑人吕某正在其家中居住,民警迅速布置抓捕,一举将嫌疑人吕某当场抓获。抓捕归案后,吕某拒不承认其犯罪事实,办案民警巧妙利用吕某与张某之间的关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突破吕某的心理防线,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吕某已被刑事拘留。(边德力)

标签:嫌疑人;办案民警;受害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