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去年徐州完成公共资源交易19338宗 成交额突破1500亿元
2021-01-06 09:5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徐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2020年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共完成交易19338宗,成交额1591.32亿元,同比增长46.47%,创历史新高。

去年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不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深入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从统一管理体制、统一信息平台、统一规章制度、统一运行机制等“四个一体化”入手,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应进必进”,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扩大“不见面”交易应用范围,完成市县两级平台整合,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得到有力体现。

市县两级全面开展“不见面”交易,创新采用“网络开标、标书邮寄”等方式,实现量额双升,地铁2号线、3号线二期、城东大道和三环南路快速化改造,以及地铁6号线土建施工等徐州市重点工程招标项目得以顺利实施。据统计,2020年全市“不见面开标”交易项目1947宗,交易额946.31亿元,数量迈入省内第一梯队,不见面交易率由34%提高到83%。与省综合专家库对接,2020年市县两级协同开展215次省内主客场远程异地评标。开标不见面、专家异地评,从地域上最大限度隔离招投标人与评标专家,有效遏制评标“熟人效应”,成为防范交易领域廉政风险和围标串标问题的有力举措。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发布公告,在省内率先实现公共资源现场交易活动的正常化,建立联动机制,对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应急工程和重大民生项目、重点工程招标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圆满完成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徐报融媒记者 郑微 通讯员 魏钟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