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贾汪区入选第三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
2021-01-04 10:3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上月31日,农业农村部向社会推介第三批100个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范例,其中江苏省5家,贾汪区入选,为全市唯一。

贾汪区充分发挥现有首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产业强镇、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省级农产品加工集中区,国家级科技星创天地、徐州现代甘薯产业园、农村电商创业园、省级旅游度假区、省级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先导区等各类园区(基地)的产业集聚、科技引领、三产融合的产业优势,加强与南京国家农创园、省市农科院、南京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校合作,引进400余名农业科技人才来贾创业,培育创业经营主体达222个,带动农民就业5万余人,全区生态农业、有机农业和旅游农业蓬勃发展,有力拓展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空间,汇聚起乡村产业振兴的全民力量。

贾汪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专门成立农村创新创业工作技术小组,为创新创业人员提供创业辅导、技能培训、就业机会等。区政府设立20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和5.02亿元人才创投产业基金,每年拿出2000万元的“三乡工程”奖补资金。2016年以来举办各类创新创业技能培训50余次,培训人数达15800人,培育了一批有知识、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2019年成立江苏省第三家、徐州市首家新型职业农民协会,60余个新型经营主体抱团发展。全区大力实施区“双创计划”,开展“新农菁英”遴选,着力打造“智汇泉城”工作品牌,每年举办“全区农村创业创新项目”等大赛活动,开展“百名专家贾汪行”“高层次人才对接会”“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徐贾(北京)草莓产业创新论坛”等活动,有力激发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热情。(徐报融媒记者 蒋新会 通讯员 王春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