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海经济区人民防空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徐召开
2020-12-18 13: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梁亮)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域协同发展国家战略要求,更好发挥区域协作优势,提升人防事业改革创新水平,12月17日,淮海经济区人民防空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徐召开。淮海经济区4省10城人防办参会人员围绕信息沟通、军事准备、工程规划、救援协同等方面共商合作之路,共谋发展之策。

会上,国家人防办发来贺电,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及淮海经济区部分市委市政府领导分别发来祝贺视频。徐州、菏泽、淮北、临沂、商丘、宿州、枣庄、连云港、济宁、宿迁等淮海经济区兄弟城市的人防办相关领导参加会议并共同签署《淮海经济区人民防空一体化发展合作交流框架协议》,标志着淮海经济区人民防空一体化发展正式启动,对于谱写淮海经济区人防事业一体化发展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淮海经济区人民防空一体化发展秉持“区域防空、协同发展”的理念,按照“开放合作、真诚交流、携手共进”的原则,确立了在共建一个协调联络机制、建立人防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共推人防军事斗争准备、加强人防工程规划联动、深化人防宣传交流合作、开展跨区应急支援协作、组织开展人防理论研讨、探索人才互挂交流、共建区域信息通报制度等九个方面全方位开展合作交流。

淮海经济区人民防空协同发展座谈会的召开是淮海经济区人防部门主动融入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战略,探索实践一体化发展合作的创新之策,必将为推进淮海经济区人民防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形成具有推广和应用价值的创新合作成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