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0-12-17 09:3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霍雷 通讯员 张振华)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文明养犬问题,创新管理模式、完善管理机制、切实推进犬类管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注册登记电子犬证30556张、发放智能犬牌24355枚,收容流浪犬、大型犬、烈性犬、违规犬1280只,当场处罚违规犬主310人次,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涉犬问题1600余件次,当场劝导轻微违法行为4300余起,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整体文明程度得到显著提升。

我市公安机关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徐州市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职能分工、工作步骤,健全完善了犬类管理工作流程和规范标准,为切实开展好我市犬类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先后在鼓楼、云龙、铜山、贾汪、开发区等地组织开展了5场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仪式,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近600人次。

深入开展市区犬只“梳网清格”工作。以派出所为单元,在市区范围内对养犬、涉犬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全面梳清,共摸排出犬只交易、服务场所47家,犬只4万余只,其中违规犬只1500余只。

结合文明城市迎检,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公安机关将各类不文明养犬行为和流浪犬作为整治重点,组织开展了三次集中整治行动,共出动警力700余人次,收容各类犬只446条,行政处罚违规养犬行为232起。

强化基础建设,提升管理效能。公安机关联合科技企业,成功研发了徐州市犬类管理APP系统,养犬市民可自行下载软件,进行自主申请、免费登记、自动生成电子犬证等操作,在指定的宠物医院注射狂犬病疫苗后,即可免费领取智能犬牌。智能犬牌可对犬只进行实时监测管控,具有身份查询、趣味遛犬、健康防疫、寻主寻宠等功能。目前,全市已向养犬市民免费发放智能犬牌2万余枚。

升级改造犬只留检所。市公安局对犬只留检所进行了改扩建,新建犬舍大棚两处。目前,犬只留检所已收容饲养各类犬只600余只。同时开辟社会领养渠道,市民凭身份证登记、签署领养协议后,即可免费领养犬只,目前留检所犬只已被领养157只。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