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加快推进企业技术中心建设
2020-12-16 09:0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王正喜 见习记者 张亚轩 通讯员 丁凤启)12月3日至9日,江苏省工信厅发布2020年江苏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拟认定名单公示,我市“江苏影速集成电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等20家企业的技术中心,将被认定为“江苏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数量创近年新高。

市工信局聚焦省重点培育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和我市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组织企业进行核心技术攻关,用新技术促进传统行业改造升级、培育工业经济亮点。近两年,市工信局组织企业揭榜攻关行业核心技术4项,实施“补短板”项目57项、申报省重点技术创新导向计划355项,影速光电光刻机、纳米孔径分析仪等一批半导体自主研发设备实现量产,恒辉编织机械有限公司“高性能特种编织物编织技术与装备及其产业化”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二等奖,特种编织技术与装备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鑫华半导体公司填补了国内半导体级多晶硅生产空白;鑫晶半导体科技公司12英寸半导体大硅片项目一期工程实现通线量产,攻克了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和产业安全的关键瓶颈,填补了江苏没有大尺寸硅片生产的空白,为“徐州制造”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年初以来,市工信局联合各地有关部门贴近基层,主动服务,积极有效地指导企业做好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当年培育认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0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32家。为适应新形势变化,年内完成了《徐州市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管理办法》修订工作。目前,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均建立了技术中心等各种类型研发机构,获得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6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126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512家。

2018年5月,徐工集团牵头组建的“江苏省高端工程机械及核心零部件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正式授牌,成为全省第四家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试点单位,目前正积极争创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经市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培育推荐,邳州江昕轮胎、徐工信息两家企业分别获得“江苏省橡胶资源绿色循环利用创新中心”和“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中心”试点培育,另有江苏鑫华半导体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先进硅材料创新中心”等8家市制造业创新中心在库培育。经过近年来的努力,我市已形成国家、省、市梯次配备、企业技术中心与制造业创新中心有机结合的创新体系,为企业技术创新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