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大沙河苹果熟了 “霜降”后的苹果特别甜
2020-10-26 11:3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报融媒记者 于珑

“霜降”过后,徐州人记忆中“好吃的苹果”——大沙河苹果又熟了。连日来,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们赶往大沙河观光摘果,各路收购商也纷至沓来,采摘园的生意火了起来。

两次霜后大沙河苹果热销

“这棵树上苹果全要了,装了16箱,来的吃饱了,没来的馋得流口水!”25日上午,住市区的马女士带着三位姐妹来到县大沙河七分场果园摘苹果,新鲜的苹果发在朋友圈里引来众人艳羡,纷纷要求捎货。

“每斤3元到3.5元,进园子随便吃,任你吃个够!”这家果园的主人郜先生招呼游客,他解释说根据树上苹果大小定价。

“今年夏天的几场雨对局部的苹果生长有影响,但是整体产量还行,5亩园子能收20000斤。”女主人张平说。

从徐丰公路南行后一路向西,先后经过丰县华山、大沙河、宋楼等苹果主产镇区,一路上新鲜苹果的收购、批零的摊位扎堆,各个摊位的生意红火,尤以大沙河镇的多家采摘园人气最旺。

“两次下霜后,苹果到了好吃的时候,白天晚上都在抢购新果,今年打算收购100万斤。”35岁的李亭是大沙河镇有名气的收购商,每年10月下旬起就在村子路边安营扎寨收购新果,然后通过电商等渠道销往多地。

据丰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说,“霜降”后,丰县夜间地面温度骤降到10℃以下,苹果会将淀粉物质转化为糖分,这个时候的丰县苹果特别甜。

本地果以“鲜”诱人

“皮薄质细、爽口多汁、甜脆味美。”周日上午,家住风华园的王女士收到电商快递,当日新摘的大沙河苹果在三小时后送上门。一家三口撕去果套就吃起来,异口同声地称赞。

“苹果一年四季都有,但是秋季的果子新鲜好吃,其它季节买到的苹果都是库存货,新鲜的大沙河苹果对于本地吃货来说在这个季节很有诱惑力。”苏堤北路上一家水果店经营者说,“霜降”过后全场的苹果以大沙河苹果最好卖,每天销量超过300斤。

一家超市营业员说,每年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徐州以外的国内苹果销量锐减,主要问题是本地大沙河苹果集中上市。本地苹果新鲜,且价格低,而外地果子大多是库存品,而且价格偏高,消费者肯定会选择本地苹果。

电商日均发货最高达3.8万件

大沙河苹果熟了,引爆国内水果市场的一场“苹果大战”。临近“双十一”,大沙河镇电子商务产业园内一派繁忙景象,物流区内一车一车的苹果、梨从这里发往全国各地。

据丰县大沙河镇镇长岳喜彪介绍,近年来,大沙河镇电子商务发展突飞猛进,大沙河苹果上市以来,销量超过往年同期,日均2万件,高峰期达到3.8万件。今年新推的“大沙河知青苹果”很快被国内12家经销商瓜分,销售额达1200万元。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