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
2020-09-25 09:1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魏宁)9月24日,徐州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再部署、再推进,对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再拧紧、再压实,促进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市长庄兆林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剑锋主持,副市长赵立群、赵兴友等出席。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

庄兆林在讲话中说,去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部署要求,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防控体系和保障体系。但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不少短板不足。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反思,充分认清“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地排查梳理风险隐患,形成真实可靠的问题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按期高质量完成整改,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庄兆林指出,要聚焦重点领域,集中开展风险突出领域专项整治。要大力推进“小散乱污”企业领域整治,摸清实情,分类推进,强化监管。要持续深入开展工贸行业涉爆类企业专项整治,深入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督促企业配齐设施设备并正常运转,提高作业人员专业水平。要强力攻坚过境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领域整治,守好入口关,加强智能化监控,强化区域联动。要扎实推进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推进闭环整改,明确关停时限,精准靶向施策,确保整改任务圆满完成。要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安全,认真组织开展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项检查暨打击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严格落实火源管控责任,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切实做好应急准备,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排除。要统筹推进消防、建筑、煤矿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开展集中攻坚,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突出抓好十项风险突出领域专项整治,问题隐患要真正见底,整改落实要动真碰硬,举措机制要固化完善,确保全面完成一年“小灶”任务。

庄兆林强调,要牢牢压实责任,全力做好安全生产保障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责任,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严格落实企业责任,确保问题隐患整改任务全部按时完成。要进一步加强督查考核,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督查检查,用好安全生产监管处置平台,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中秋和国庆两大节日即将到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主要领导要在班在岗,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关键岗位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就风险突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徐州经开区、徐州高新区作表态发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