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将成拥有3条高铁的重要高铁枢纽
2020-09-11 14:0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龚严巍 通讯员 郭爱华 殷鸽)9月10日上午,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组织,新建潍坊至新沂高速铁路预可行性研究评审会在潍坊召开,这意味着作为京沪高铁二线重要组成部分的潍新高铁建设提上日程。

按照目前的规划,京沪高铁二线主要经过地有北京、天津、山东、江苏和上海;主要节点城市有北京、天津、黄骅、山东段(滨州、东营、潍坊、临沂)、徐州(新沂市)、淮安、扬州、南通、上海。该项目不是一次建成,是分段建设,最后拼接成贯通线。其中,山东至江苏段的重要跨境段就是潍坊至新沂段。

潍新高铁预可行性研究评审会会前,国铁集团对沿线预设站及地形复杂地段开展了现场踏勘。此次会议透露,潍新高铁北起潍坊,向南经临沂,终至新沂,正线长度315千米,其中山东境内约305.27千米、江苏境内约9.73千米,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投资约540亿元,工期3.5年。

铁路专家介绍,潍新高铁将在新沂与合(肥)新(沂)高铁交会并继续向南连接新(沂)淮(安)高铁,加上在建的连徐高铁,新沂将成为拥有3条高铁的重要高铁枢纽。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