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提升公厕环境卫生水平
2020-08-27 09:2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魏宁)8月26日,徐州市长庄兆林现场调研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公厕管理工作,了解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下步打算。他强调,要继续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创新探索,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和公厕管理,努力在全省、全国创造徐州经验。副市长王先正参加活动。

自全市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加强市区公厕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来,各区各相关部门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工作落实,垃圾分类和公厕管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厨余垃圾有多少?居民参与分类情况如何?在云龙区橡树湾小区、泉山区上院小区、铜山区天赋广场小区,一个个垃圾分类集中收集点运转良好,信息化、市场化的探索创新取得初步成效。庄兆林实地查看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详细了解各区创新做法,并就更好地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垃圾分类是一项群众工作,事关千家万户。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做实入户宣传,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主动性、积极性,切实提高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庄兆林还来到铜山区长江西路公厕,查看公厕管理提升工作,要求按照“五净三无三通一明一好”标准要求,不断提升公厕规范化管理水平。

庄兆林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确保1555个小区全面完成垃圾分类、1328个公厕完成改造和管理提升。要加强投放点、厨余垃圾转运点、可回收垃圾集中收集点建设,确保工作到位、合理设置、规范管理。要完善引导员配备,聘请相对固定的引导员,深入研究无物管小区的引导员配备工作,充分发动社区干部、志愿者等力量,确保引导员队伍稳定。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采取多种形式的激励措施和办法,提高市民分类的准确率。要完善探索市场化运作的办法,及时总结经验,逐步面上推广。要提升公厕建设管理水平,确保“五净三无三通一明一好”要求落实到位。

庄兆林强调,要加强领导、加大投入,确保实现可持续运行。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区政府主要领导要加强工作调度,及时研究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采用多种形式,因地制宜采取有效举措。要加大经费投入,该投入的必须投到位。垃圾分类工作目前尚无成熟的经验可借鉴,各区要大胆创新,探索适合自己的办法,创造特色,打造亮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垃圾分类和公厕管理是城市管理的难点痛点,也是各城市管理水平比拼的关键点。城管、住建、文广旅等部门,要形成合力、抓好落实,扎实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不断提升公厕卫生环境和便民服务水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