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潮汉风·徐博之夜”活动即将启动
2020-06-30 11:1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6月15日,徐州市启动“国潮汉风·夜彭城暨2020徐州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徐州博物馆积极响应,从7月1日至10月31日每周五和国庆节期间(10.1—10.6)每天晚上7时30分至8时30分,将在徐州博物馆乾隆行宫举办23场“国潮汉风·徐博之夜”文旅惠民展演活动。

该活动旨在着眼于推动文旅复苏、培育夜经济、打造夜游品牌,展现新时代博物馆融合创新、包容开放的担当情怀,聚合资源、推陈出新。该活动具有以下七大亮点——

传统戏:活动依托徐州演艺集团及所属专业艺术表演团体,推出传统古装梆子戏《鸳鸯戏水》《泪洒相思地》,折子戏《红楼梦》“葬花”、《白蛇传》“断桥”等选段,以及柳琴戏《喝面叶》《走娘家》等经典剧目,传承弘扬徐州地方优秀传统文化。

古风秀:突出“国潮汉风”主题,植根汉乐、汉舞、汉服、汉赋、汉画等汉文化元素,依托江苏省柳琴剧院推出原创音舞诗剧《汉乐华章》,依托徐州歌舞剧院推出舞蹈、歌曲、琴书、快板、演奏等综艺节目,依托徐州文化馆推出“城乡文化对对碰”文艺演出。

云带货:联合徐州文旅集团,在每场演出前(18:40-19:20),遴选独具汉文化、国潮风的文创产品8—10件,组织文创团队进行线上带货直播,并在演出现场同步展销,推动演出场景创新,刺激游客文化消费,培育和释放集市经济活力,加快中小文旅企业复苏。

惠民企:在突出“文旅惠民”的前提下,聚合徐州市大型国企、知名民企、中心商圈、特色景区街区等社会资源,实施“企业专场定制”和“点单式”、“菜单式”服务,为企业搭建宣传展示平台,进一步优化文旅营商环境。

选达人:每场演出播放徐州博物馆文物、展览专题宣传片和央视纪录片等视频资料,利用演出大屏推出有奖抢答题,设定有奖抢答规则,对答题正确率高的游客,由徐州博物馆授予“文博达人”称号,并享受加入“徐博之友”的优先权。

幸运星:加大文旅惠民力度,让“周周免费看演出、场场参与抽大奖”成为“国潮汉风·徐博之夜”品牌活动的新亮点。每场演出现场随机抽出一定数量的“幸运星”,进一步提高演出现场观众的参与性、互动性和文化的获得感、幸福感。

献良策:借助每场演出,通过微信小程序,现场开展“国潮汉风·徐博之夜”活动专题调查、“徐州博物馆满意度”综合调查,认真梳理现场观众的意见建议,将其作为改进工作、提升服务、推动发展的评价导向和重要抓手。

徐报融媒记者 张瑾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