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无废城市”建设贡献更多徐州经验
2020-06-08 09:1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范海杰)6月6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司长邱启文一行来徐,现场调研我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徐州市长庄兆林、副市长赵立群陪同调研。

邱启文首先来到徐州市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作为我市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之一,该中心目前拥有危险废物焚烧生产线1条和医疗废物高温蒸煮生产线两条,并建有危废暂存库、污水处理车间等配套设施。收运能力怎么样?处理能力能否满足需求?邱启文走进厂区,一边参观废物处置设施,一边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当了解到焚烧生产线每天达到20吨处置产能、高温蒸煮生产线总计产能22吨,完全满足徐州市区域内的工业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处置需求时,邱启文予以充分肯定,要求确保生产线运行安全,确保应急处置兜底保障,及早研究上马医疗废物综合利用新项目,为打造“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摸索新机制、总结新经验。

邱启文还赴徐工集团调研再制造试点工作。再制造是循环经济的高端方式,徐工集团被工信部列为再制造试点企业以来,相继突破了工程机械关键零部件再制造过程中检测评估、绿色清洗、成形加工、逆向物流等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实现了工程机械关键零部件的高性能绿色再制造。在徐工环境技术公司,邱启文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土壤检测车、联合疏通车、多功能抑尘车等环保车辆性能演示,建议公司不断做大做强环卫机械业务,助推环境保护产业可持续发展。在徐工机械研究院,邱启文走进热喷涂实验室、等离子喷焊加工区,详细了解液压缸、减速机等关键零部件的再制造工艺,充分认可再制造技术成就和经济社会效益。在徐工液压件公司,邱启文参观了机械油缸再制造业务生产线,对该公司通过新工艺、新方法对再制造产品进行质量管控的一系列做法表示肯定,勉励公司推动售后服务与再制造生产融合发展。

调研中,邱启文充分肯定徐州“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徐州通过再循环、再制造等方式实现了废物科学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在危险废物处置、高性能绿色再制造等方面走在了前列。他表示,希望徐州不断探索创新、及时总结经验,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模式,为推动“无废城市”建设贡献更多徐州经验。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