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推动徐州高质量发展
2020-05-22 09:5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魏宁)5月19日至20日,副省长马欣来徐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光辉、市长庄兆林、副市长李燕、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吴晓林等陪同活动。

马欣首先来到徐州规划馆,详细了解我市城市规划建设情况,对我市全力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所作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我市继续抢抓国家和省政策机遇,立足徐州实际,发挥区位优势,打造名副其实的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马欣还来到云龙山、云龙湖综合改造工程、徐州汉文化景区,了解我市文旅产业发展工作。马欣说,近年来,徐州大力推进转型发展,实现了从“一城煤灰半城土”到“一城青山半城湖”的华丽转身。希望徐州继续围绕“品两汉文化 赏山水美景”,深入挖掘两汉文化,打造具有徐州特色的文旅品牌,推动徐州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如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是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马欣来到中国矿业大学,深入学校食堂、学生公寓和校史馆等处,听取了关于开学复课工作和学校办学基本情况的介绍,并走进学生宿舍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马欣充分肯定了学校在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学校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充分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早日建成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马欣还来到解放路小学、徐州高级中学、徐州市第二实验幼儿园,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开学复课和办学情况,要求各类学校进一步做细做实各项防控措施,推动开学复课工作有序开展。

江苏美鑫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火锅底料及酱料为主导,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生产经营受到较大冲击。徐州市融资担保公司积极提供金融支持,助力该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提供股权质押担保,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马欣深入企业生产第一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对我市实行“一企一人、驻点帮扶”的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深入了解企业所面临的困难,开展精准帮扶,加快复工复产进程。

马欣还来到贾汪转型之路展馆、潘安湖神农码头、马庄村等处,实地考察贾汪采煤塌陷区综合整治、乡村振兴等工作。马欣指出,贾汪区大力实施采煤塌陷地治理,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只有恢复绿水青山,才能使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实际成效为全国作出了标杆、树立了典范。马庄村要立足自身优势,做大做强香包等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加油助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