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用大格局大情怀持续改善民生
2020-05-12 10:2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周铁根深入铜山街道竹园小区,向社区工作人员了解老旧小区改造等情况。 徐报融媒记者 徐剑 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魏宁)5月11日,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到铜山区调研排查突出民生问题工作。他指出,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生工作“八个更”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安排,深入排查突出民生问题,用大格局大情怀做好民生工作,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强,副市长王巧全、王维峰参加活动。

周铁根首先来到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徐州市大学路实验学校,详细了解铜山区教师队伍建设、学校规划布局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要求认真对照标准、严格按照序时推进学校建设,持续提升教育发展水平。在铜山区中医院,周铁根听取了该院门急诊病房综合大楼建设以及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等工作汇报。他强调,要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水平,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更加便利医疗卫生服务。铜山街道竹园小区经过改造提升后,面貌焕然一新。周铁根走进小区,边走边听边看,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持续巩固改造成果,并勉励社区工作者继续扎实做好社区服务,探索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不断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在听取铜山区、基层代表及市各相关部门的汇报后,周铁根指出,近几年,铜山区在推动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市上下必须深刻认识解决突出民生问题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积极主动排查问题,扎实有效解决问题,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弱项,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周铁根指出,必须进一步明确解决突出民生问题的目标和思路。要以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全面进步、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全面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引领,紧紧围绕“八个更”要求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条块结合,认真抓好问题排查,确保把问题找准找实。要精心制订整改方案,按照建账销号、挂牌督战、项目化推进方式,逐一攻坚突破,马上能解决的要尽快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要制订计划逐步解决,需要常态化推进的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系统谋划、分步实施,以持之以恒的钉钉子精神深查深改、全面整改,在新的起点上共创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

周铁根强调,要遵循新发展理念,用大格局大情怀统筹做好民生改善工作。坚持产业发展与稳就业紧密结合,把经济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把稳定就业作为大事要事,全力打造多层次就业平台,加快实现产业发展水平与吸纳就业能力“双提升”。坚持经济发展与社会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认真算好经济账、民生账、综合效益账,统筹推动经济发展和卫生、教育、文化等社会事业发展,不断提升中心城市功能品质,增强集聚高端生产要素能力水平。坚持硬件条件与管理服务紧密结合,在持续完善硬件设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管理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让全市人民不断感受到服务有新提升、生活有新变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