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对接大湾区深化合作 聚焦强产业携手共赢
2020-04-23 09:1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等领导拜访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洽谈项目深化合作。徐报融媒记者 齐浩 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魏宁)4月20日至21日,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率队在深圳开展精准招商活动,拜访企业和科研院所,洽谈项目深化合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协副主席吴新福,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强,副市长徐东海等参加活动。

为深化徐州与粤港澳大湾区经贸领域合作,主动抢抓大湾区重大发展机遇,从4月份起,我市启动粤港澳大湾区系列招商活动,紧紧围绕四大战略性新兴主导产业和“新基建”产业招商、创新创业型企业和高端人才招引,密集展开板块招商战队面拜企业、市领导率队小分队精准招商,积极筹划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发展恳谈会。目前,各地驻深招商人员已全部到位,正紧张而有序地开展工作,并同步推进线上招商活动,全面拉开“战疫情、保发展”序幕。

聚焦四大战略性新兴主导产业、“新基建”产业,推动一批项目落地徐州是此次招商活动的重点。周铁根一行先后拜访了前海母基金股权投资(深圳)有限公司、深圳碳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兴新通讯有限公司、深圳真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宝能集团、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康佳集团、深圳市华芯邦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听取介绍、洽谈合作,充分表达了市委、市政府推进项目落地、支持企业发展的满满诚意。每到一处,周铁根都详细介绍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作为汉文化的发祥地、全国重要综合交通枢纽、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和发展中的成长型城市,近年来,徐州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城市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城市功能不断完善,高端生产要素不断集聚,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带动力不断增强。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徐州在江苏乃至全国的地位越来越高。我们锚定发展主攻方向,着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四新经济”发展,全力打造四大战略性新兴主导产业。建立“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服务企业工作机制,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在徐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徐州的产业发展方向与企业的发展重点十分契合,这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很大空间和潜力,希望各位企业家进一步了解徐州、投资徐州,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加快项目推进、集聚创新要素是此次精准招商的重要内容。周铁根一行还拜访了方特集团,就加快在徐项目推进进行洽谈。他表示,希望按照总体规划,加快一期项目推进。徐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力争早日打造成为徐州重要的功能区。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目前已初步构建了以科研为主的集科研、教育、产业、资本为一体的微型协同创新生态系统,在集成技术、生物医学医药、先进计算、新材料新能源等方面在世界学术领域享有声望。在深圳期间,周铁根等还出席了邳州市政府与中科创客学院共同举行的中科创客加速器项目签约仪式。他希望徐州与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入合作,在科技成果转化、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