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有我:防疫复工“两手抓” 统筹兼顾“两不误”
2020-03-09 12: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9日徐州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徐州市城管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渣土执法大队大队长杨怀亚,从实际工作出发,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渣土清运、扬尘防治、保障企业复产等工作“两不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各项业务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行动迅速,部署周密

1月23日,当得知武汉“封城”的消息,看到疫情日益严重,又适逢春节放假,杨怀亚第一时间进行工作部署。他安排采购了口罩、测温仪、消毒用品和方便面等物资并分发到队员手中。为做好自我防控,保障值班人员值班期间身体健康和安全,他又及时调整节日期间值班方式,组织渣土指挥中心对支队10个大队每天都上夜班改为每天2个大队上夜班,并安排指挥中心座席员做好值班记录工作。随着徐州市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的加剧,为减少人员聚集,又取消各大队轮流值班,仅留渣土大队执法人员值班。在此期间,他及时通过小型会议、微信群等方式及时传达上级各种文件、通知,确保每一位职工了解情况、稳定人心、明确工作方向。

从1月26日起,在单位出入口设有体温测量点,对所有值班人员及外来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数值,同时要求值班人员每天务必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对门卫的测量登记本和指挥中心值班记录本,杨怀亚都会及时查阅,遇到没登记的情况,他也会找到当事人询问情况,强调这是对自身和他人的保护,必须高度重视、严格执行。

坚守岗位,尽职尽责

疫情于春节前爆发,在节日期间传播速度之快、范围之广,超出人们的预期。除了统筹安排正常工作之外,杨怀亚更多的是走在队员前面,深入基层、一线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他对职工要求是尽量在家办公、网上办公,而他自己却是每天都会到单位、到工地、到社区,保证岗位有人在、需求有人应,危险时刻冲在前。

在市渣土监督指挥中心,杨怀亚每天都要调度全市建筑工地及渣土车辆运输情况,了解当班人员自我防控、用餐等情况。在渣土大队监管的骆驼山街道所属的世茂天观小区,有3例确诊病人,杨怀亚多次到现场指导防控工作,配合协调区城管局、街道办事处做好情况摸底、信息登记、人员隔离、物资采购以及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畅通反馈渠道,便于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针对轨道交通工地春节期间不停工问题,杨怀亚与工地一线始终保持联系,掌握工地施工情况,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施工并重。市传染病医院应急病房工地,是由中建一局承建的市传染病医院新增应急病房工地,是徐州市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紧急筹建的,工期紧、任务重、要求高。他多次带队到工地现场检查指导,对于工地不符合疫情防控和施工要求的地方明确指出、立即整改,对于企业的需求热情解答、全力帮助。同时,他还组织大队人员向全市渣土企业下发《全市渣土运输行业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呼吁大家一起联起手来,共战疫情。

统筹兼顾,高效推进

节日期间,轨道交通工地部分站点正常施工,扬尘防治工作没有间断,保障轨道交通施工的任务仍然很重。由于疫情管控,铜山、经开区个别弃土点不让进入,运输路线不通,导致轨道交通施工的渣土无法外运。为解决轨道交通二号线和三号线塔东路站、七里沟站、平路站和大庆路站等站点疫情期间工地施工渣土不能得到及时清运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杨怀亚积极协调市相关部门和多个渣土运输企业,组织运输力量,开辟快速审批通道,确保工地渣土及时清运,解除施工安全隐患。同时协调组织渣土弃置点和渣土车辆对轨道交通一号线人民广场站地下管网工程渣土进行清运,确保了3万方渣土3天内清运完毕,保证了项目安全顺利施工。

为解决轨道交通面临的施工扬尘造成淮海纪念塔国测点PM2.5指标过高的问题,杨怀亚通过多次进行现场调研,与泉山区、生态环境部门、徐工集团、渣土企业等相关单位深入沟通,召开调度会,听取意见、分析原因,并建议合理推广使用新能源渣土车,以降低扬尘污染,同时缓解企业施工压力。

同时,杨怀亚组织人员深入走访各工地和运输企业,了解他们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竭尽所能地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他要求服务企业反映速度要快、服务热情要高、解决问题要精准,要帮助企业共同度过目前的困难阶段,为渣土运输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线路审批全部改为网上审批,取消纸质通行证办理,只要现场符合运输条件的施工工地,全部予以批准外运,全力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