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庄兆林调度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筹办推进情况
2020-02-19 13:0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18日,徐州市市长庄兆林主持召开会议,调度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筹办推进情况。徐州市副市长赵立群出席会议。

庄兆林在听取第十三届国际园林博览会筹办推进情况汇报后说,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园博园、举办园博会对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市功能,提升徐州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大意义。当前,疫情防控为园博会筹备带来诸多困难和挑战,特别是园博园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务必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荣誉感,发挥徐州城建系统敢打硬仗的优良传统,确保此届园博会办出高水平。

庄兆林指出,要细排园博园建设项目。重点围绕园博园主园区、配套园区、配套基础设施、配套环境提升等工程尽快梳理建设项目,制定项目建设清单,促进各项规划尽快落地。要明确项目投资主体,最大限度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建设。在此基础上制订项目建设计划,倒排工期,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园博会各项建设任务。要积极破解园博会举办瓶颈制约,针对项目用地、园区运营、建设资金、项目报批等一系列难题,要敢于突破常规的思维方式,善于利用市场化手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突破各类瓶颈制约,为加快项目建设和提高园区运营水平创造良好条件。

庄兆林强调,要抓紧排定首批开工项目,力争在4月份实现一批项目集中开工,在全市营造园博园建设的浓厚氛围。要强化园博会筹备工作组织推进力度,园博会指挥部办公室实行实体化运作,抽调专业骨干力量,务实高效开展各项筹备工作。要制定部门责任清单,明确各相关部门任务,形成工作合力。要研究园博园建设运营专项扶持政策,调动激发建设和投资主体的积极性。要实行项目建设全程审计,强化审计监督,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咬定既定目标,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建设标准,确保把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办成高水平、不一样的一届园博会。

2017年4月,徐州启动第十三届国际园林博览会申办工作,经过近3年的不懈努力,成功获得承办权。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2021年5月在徐州举办,展期6个月。(徐报融媒记者 魏宁 吴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