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泉山区为强富美高新泉山建设提供绿色保障
2019-10-25 10:2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陆铭)自“263”专项行动以来,泉山区狠抓环境问题治理,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为强富美高新泉山建设提供绿色保障。

  10月23日上午,在淮塔东门地铁2号线工地内,两台大型柴油机械都已安装了柴油尾气净化器,对柴油机工作时产生的黑烟实施净化。据了解,奎山街道承担着辖区内100多家餐饮店的油烟整治、地铁3个站点施工的管控等环境问题。“263”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办事处攻坚克难,在咨询相关专家并聘请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的同时,不断加大周边环境问题巡查、督查力度,从严管控各类工地;加大对餐饮单位餐饮油烟治理力度,要求所有餐饮单位全部安装符合标准的油烟净化装置;24小不间断沿解放路、凤鸣路、泰山路等路段进行洒水、雾炮降尘。

  置身卧牛山山体公园一期一标段项目,看着眼前的叠石、绿荫,谁能想到这里曾经是散乱污企业集中地,不仅有小加工、小板材企业,还有收废品的单位以及养猪场。“火花街道办事处位于泉山区西部城区,‘263’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办事处根据市、区两级要求,加大境内‘散乱污’企业的治理整治力度,配合园林、水务部门对卧牛山、王窑河周边环境进行绿色生态治理。卧牛山、泉润公园初步建成,王窑河风光带建设与卧牛山山体公园、泉润公园、雨润新城、荣盛城建设相得益彰,人居环境得到大幅提升。”火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翔介绍。

  泉山区“263”办公室副主任张林表示,年初,泉山区根据上级要求,制订了《泉山区2019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明确了32个治理项目和16个环境问题,夯实部门职责,扎实推进治理,列出时间表、进度表,确保各类环境问题得到有效治理。“通过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效开展,现在的泉山区青山绿水环绕,生态环境质量大幅提升;下一步,我区将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充分发挥综合执法组的联合执法和街道办事处的高效联动作用,使环境执法常态化,确保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取得新胜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