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第四届聋人篮球赛开赛
2019-09-25 11:0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肖慧)奔跑、运球、投篮……9月23日、24日,徐州市体育中心篮球馆内,连续两天举行了特别的篮球赛——徐州市第四届聋人篮球赛。来自铜山、新沂、邳州、睢宁、城区、徐州市特教中心的6支代表队、近60名队员参加了比赛。

  据全国第二次残疾人抽样调查数据,徐州约有20万聋人。9月22日是国际聋人节,为展示徐州市聋人自立自强、积极进取精神风貌,给他们提供一个施展才能的平台,徐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徐州市聋人协会主办,徐州市易善公益服务中心承办了这次聋人篮球赛。

  来自新沂市代表队的队员陈剑是新沂市特教学校的教师,今年34岁,他打篮球已经10年,比赛间隙,通过手语老师的翻译,陈剑告诉记者:“我很喜欢篮球运动,不仅提高了我们的身体素质,也培养了团队精神,这样的篮球比赛,更为我们聋人融入社会创造了条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