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村里来了检察官
2019-09-03 16:1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检察官在现场为村民进行普法宣传。 通讯员 周婉仪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孙盈 通讯员 张超 李莉)“白雪公主为什么被王后喂了毒苹果呢?因为王后把自己装扮成了一位可怜的老奶奶,骗取了白雪公主的信任。在生活中,坏人的脸上也不会写着‘我是坏人’的字样,他们为了诱骗小朋友们上当,会把自己伪装起来,所以我们要提高警惕!”

  新沂市高流镇老范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前的广场上,一位检察官正在绘声绘色地给台下的学生们讲着故事。孩子们竖起耳朵,一双双乌黑清澈的大眼睛目不转睛地看着检察官,津津有味地听着故事。

  这是徐州市检察院联合新沂市检察院的志愿者服务队走进乡村,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场景。

  近日,在市委政法委的统一组织下,徐州市检察院志愿者服务队走进了新沂市高流镇老范村,为当地群众带来了预防青少年犯罪的宣传展板,向村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同时发放公益诉讼等法律知识宣传手册。新沂市检察院的检察志愿者还为当地的青少年们举行了一场法律知识小课堂,鲜活的事例娓娓道来,结合法律深入浅出地阐述,帮助当地的青少年群体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谢谢检察官们来到我们村里,以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关爱我们,希望以后能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当地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说道。

  据悉,徐州市检察院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两年来,这支队伍时刻践行志愿者精神,依靠检察力量不断增强对社会的回馈力度,先后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环境保护”“文明创建”“服务营商环境”等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深入乡村、企业、学校开展普法宣传、法律咨询、帮扶帮教等活动。在努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服务精神的同时,更在检察志愿服务中建立了展示检察干警形象的平台。

  “志愿服务,不仅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社会精神。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志愿服务项目建设,打造家门口的志愿服务惠民品牌,打通居民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更好助推法治徐州建设。”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