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交警“三个抓好”打造为民服务新形象
2019-08-29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9日徐州讯近期,沛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以“机关作风大家评”活动为契机,把“抓工作要实、带队伍要严、服务群众要真”的要求落到实处,全体民警、辅警转变工作作风,改善服务态度,积极地投入到事故处理工作中去,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坚决杜绝冷、硬、推、拖问题的发生,全力打造为民服务新形象。

  抓好业务培训工作,促执法能力提升。事故科民警利用每天晨会进行交通管理业务知识、事故处理程序、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增强专业法律知识和事故处理技巧,使事故民警能够熟练掌握和运用从事本职工作必备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为更好的方便群众,沛县交警事故科加快快处快赔工作进展,按照上级部署,在江苏省内作为第一个试点城市全面开展互联网道路交通事故认定工作,联合人保公司开展警保联动工作,对机动车与机动车发生的简易事故,通过公安部互联网交管12123手机APP进行现场勘察、在线事故认定,极大的方便群众在线理赔,做到简易事故快处快赔。7月份以来通过交管12123手机平台在线快处47起,极大地方便了群众,有效的提升了简易事故快处快撤工作。

  抓好事故勘察工作,促执法素质提高。事故科民警在勘察现场时,做到细致、周密、严谨,对车辆破损零件、挡风玻璃碎片等切实做到查无遗漏、不留死角。对有酒后驾驶、“驾驶员调包”等嫌疑的,及时进行取证。对于受伤的当事人,能现场施救的及时施救,不能现场施救的及时联系120急救人员或帮助送医院急救。遇交通事故双方当事人情绪激动引发纠纷的,及时做好劝导、说服工作,防止矛盾激化。

  8月23日14时许,沛县西外环电厂路口一名道路保洁人员被撞当场死亡,经工作,系道路保洁人员徐某在非机动车道内被后方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碰到,导致徐某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肇事车辆逃逸。根据现场遗留有大量玻璃碎片,怀疑肇事车辆为农用三轮车。经调取监控,在事故现场南侧两处监控和抓拍点处均未发现涉嫌逃逸车辆线索,事故现场北边监控点也未发现逃逸车辆经过。在该死亡逃逸案无有效线索的形势下,事故科迅速组织民警、辅警兵分两路,一路人员继续调取沿路外围监控,一路人员分成三个小分队,采取传统方法自事故现场向北沿路排查,向西、向东两侧农村逐一走访排查,重点查找挡风玻璃碎掉的机动三轮车。功夫不负有心人,沿路排查民警、辅警凭着高度责任心,重点沿途寻找路面遗落的玻璃渣子碎片,在案发两小时后,在朱寨镇某村发现一辆无牌机动三轮车,车前头有碰撞痕迹,前挡风玻璃破碎,找到犯罪嫌疑人孟某华时,该孟因酒醉仍在家中睡觉,对已快速破案表示极大震惊,经审查其对酒后驾车发生事故后逃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案快速破获。

  抓好事后回访,促警民关系和谐。事故科民警对每一起一般程序事故案件当事人进行事后回访,主动听取当事人的意见和建议,虚心听取当事人意见,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认真对照检查,着力整改提高,及时做好查漏补缺工作,有效化解群众矛盾,努力实现交通事故处理“零错案、零上访、零投诉”。事故科全体民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作风建设和为民服务上,将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忠诚奉献,精益求精的精神,秉公执法,廉洁自律,更高质高效地服务群众。(边德力)

标签:沛县交警;事故处理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