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办理推进会召开 周铁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07-30 16:0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7月29日,徐州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办理推进会召开,全面了解今年大会议案的办理情况,分析存在问题,严格办理标准,加快办理进度,推进议案办理工作质量和水平再提升。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剑锋,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赴宁、副主任李玉娟,副市长毕于瑞等出席。

  在今年年初召开的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由铜山代表团14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议案》经全体代表表决,被确定为大会议案。议案自交办以来,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高度重视办理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市长庄兆林分别作为议案督办责任人和领办责任人督促落实,各承办单位按照一把手领衔办理的工作机制,规范程序,明确分工,细化责任,议案办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周铁根在讲话中说,要充分肯定成绩,进一步坚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信心决心。自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三农”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20字”方针,系统谋划乡村振兴目标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任务,乡村振兴实现了良好开局。特别是今年以来,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统筹把握时代要求和市情农情,精准聚焦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在政策支持上导向鲜明,在组织推进上保障有力,在实践探索上创造经验,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取得了新的阶段性进展。我们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周铁根指出,要认真分析问题,进一步补齐“三农”工作突出短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对照中央、省委要求和群众期盼,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定差距,要对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做好补短补软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着力完成全面小康底线任务,稳步推进集中居住、着力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着力建设生态美丽宜居乡村,全面实施“党建+”工程、着力推动乡村综合治理创新,全力推动我市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周铁根强调,要抓住督办契机,进一步推动议案建议办理取得更大实效。要以这次议案办理推进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解决议案建议提出的实际问题作为目标,强化责任意识、沟通协作、指导督办,积极探索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确保办理工作由“答复型”向“落实型”“实效型”转变,把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落实好,把议案建议作用发挥好,努力让代表满意、让发展得利、让群众得益。

  会上,王剑锋代表市政府汇报了议案办理工作情况;张赴宁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代表议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铜山区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建设美丽乡村的情况;提出议案的部分代表就议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全媒体记者 范海杰)

标签:议案;乡村;振兴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