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周铁根主持
2019-07-30 16:0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7月29日上午,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有关文件,研究关于推进我市四大战略性新兴主导产业发展工作意见,研究我市四大战略性新兴主导产业发展扶持政策,研究我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实施方案。市委书记周铁根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后指出,要认真抓好省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努力把下半年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攻坚克难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面小康建设成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开辟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新境界,坚守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以奋斗姿态更好地担负起时代重任,凝心聚力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

  会议指出,要根据市委常委会讨论意见,对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有关文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更好地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相关工作。要精准把握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强化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加快转型升级、建设中心城市、加强党的建设,全力抓好补齐全面小康建设短板、农村低收入人口“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饮水安全巩固、全面实施“党建+”工程等工作,千方百计稳增长促转型,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努力以优异的高质量发展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四大战略性新兴主导产业发展的工作意见》和关于四大战略性新兴主导产业发展扶持政策。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鲜明导向,把发展四大战略性新兴主导产业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主攻方向,注重产业研究、强化招引培育、做强园区支撑、优化产业生态,切实兑现好落实好支持产业发展的政策举措,推动装备与智能制造、新能源、集成电路与ICT、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主导产业扩规模、提质态,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努力打造在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和强大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徐州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立足实际、统筹谋划、精准施策,深入开展整治提升行动,综合运用多种手段,有力有序处置环保不达标、安全隐患突出的化工企业,以整治提升为有效抓手,建立倒逼机制、落实关键举措,坚决淘汰低端落后产能,推动化工产业全面转型升级,向低碳循环绿色、现代化高端化方向发展。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 李晓航)

标签:主导产业;战略性;会议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