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安居工程凤荟园一期正式上房
2019-05-17 10:1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季芳)5月15日,我市安居工程凤荟园一期正式上房,380多套住房迎来新主人。

  凤荟园一期安置房2018年开工建设,选址位于徐州经开区大庙侯集实验小学对面,教育、医疗、休闲娱乐等配套设施齐全,主要用来安置官庄、侯集等村的拆迁居民。

  当天上午7时30分,大庙街道官庄村村委会前便聚集了大批大庙街道机关及水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协助大庙街道征迁办进行上房工作,做到上房“一条龙”服务,省去了村民东奔西走办手续的麻烦。在工作人员全部按岗位分配完毕后,村民们开始陆续到达村委会。

  7时50分,村民开始有序选房。王兴立老人作为1号选房人在引导员的陪同下走进了选房工作室。工作室内,摄像机全程录像,5种户型房子的阄箱摆放在房间中央,工作人员井然有序地在村民代表及公证人员监督下开启阄箱,等待村民抓阄。核验证件后,老人进行抓阄选房,随后进行上房结算、上房登记,开具钥匙发放单及水电申请,步步畅通。很快,老人完成了所有手续,拿着回单去新小区置换钥匙。

  随着村民们一个个喜气洋洋地走进选房工作室,现场其乐融融,16时许,凤荟园一期安置房上房工作圆满完成。

  据了解,2018年,经开区安置房开工面积354万平方米,总建设面积达到432万平方米,今年,经开区还将再开工建设200余万平方米的安置房。

  安置工程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经开区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群众需求第一。在建设过程中,主动邀请居民参与评议,广泛征求居民对安居房的意见。在小区配套方面,通过设置车库、车棚,增加活动广场,丰富绿化景观等措施,充分考虑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努力让群众更满意,尽力让百姓住得更舒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