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博“上新” 文明旅游有方略
2019-05-07 09:2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瑾 通讯员 杜益华) 徐州博物馆经过5个月的提升改造,于4月28日重装亮相后,“五一”迎来首个客流高峰,4天游客总量3万余人,实现历史性突破。伴随着博物馆热现象的骤然兴起,如何为游客提供高品质服务和维护文明旅游环境,是上新后的徐博亟须解决的问题。

  为确保观众参观和文物安全,徐州博物馆在“五一”期间增加安保人员数量,实行凭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刷证或领取二维码入馆,进入场馆时所有携带物品要接受安检,妥善处理一般突发事件11件。

  在服务过程中,及时解决观众遇到的实际问题,提供一次性水杯、轮椅、儿童座椅、协助观众存取包裹,反复接受观众咨询,前台人员对徐州市景区开放时间、行车线路、餐饮地点等都作初步了解,不清楚的地方及时上网查找,力求为观众提供满意答复。

  展厅保卫人员和志愿者礼貌制止观众拍打展柜、触摸展品、大声喧哗、追跑打闹、脱鞋躺卧等不文明参观行为,力求通过这些安全服务措施,保证观众有一个安全有序的参观环境。保洁人员划分环境区域,一刻不停地进行卫生打扫,遇有饮料食品洒倒在地面上,还要用热水反复擦拭,尽量为观众提供舒适的参观条件。

  徐博在为社会公众提供专职讲解、语音导览和志愿服务的同时,还做好观众满意度调查和讲解满意度评价,观众普遍对新展和讲解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展陈历史脉络清晰,复原陈列震撼,展览设计精心,文字说明到位,讲解员服务热情周到、讲解细致清晰,让人获得全新的体验,并生发出对徐州悠久历史的由衷赞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