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徐州供电公司启动“能源筑心桥 服务新江苏”优质服务主题活动
2019-04-03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3月26日,国网江苏省供电公司正式启动“能源筑心桥 服务新江苏”优质服务主题活动。为与省公司保持联动、保证活动取得实效,徐州公司邀请了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市文明办、市工信局等有关领导以及本地主流媒体观看了发布会,并同步启动活动。

  据悉,今年是省公司开展年度优质服务主题活动的第19个年头。公司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深化改革,锐意创新突破,加快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率先打造能源互联互通的“立交桥”、综合能源服务平台和社会综合能效评价体系,全力支撑“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一是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实现营业执照、项目批文、规划许可等资料“一次提供、全网通办”,提高低压接入容量开放标准以降低客户接电成本,积极落实政府关于以改革推动降低涉企收费的工作要求,将窃电行为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建立省重大项目跟踪服务机制。二是推出汇集掌上电力、光伏云网等多个功能的全新“网上国网”客户端,升级“电博士”人机交互功能,拓展线上、电费代收网点的开票功能,实现全渠道交费、开票服务,拓展营业厅服务功能,推广台区经理预约上门服务,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电力宣传、服务保障等社会公益活动。三是构建综合能效评价体系为客户提供用能优化策略,建设聚合客户、设计、施工、设备制造、能源供应商的综合能源服务平台,在居民生活、商业餐饮和校园用能等重点领域加快再电气化,持续优化公共充电网络布局。四是投资升级建设现代农网,加快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的供配电设施规划和建设,支持乡村发展分布式光伏、地热、垃圾发电、生物质发电等新能源,服务可再生能源示范村新能源接入,大力推广电排灌、农业养殖温控等电气化示范项目,加强经济薄弱地区电网建设。五是制定江苏区域能源互联网发展纲要,启动配网标准网架改造三年行动计划,组建无人机巡检团队,研究具有专属服务功能的客户侧能量路由器,编制储能电站典型方案,优化储能新装流程,加强电动汽车与电网互动关键技术研究。

  同时,省公司发布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白皮书》,披露了2019年,省公司将积极向枢纽型、平台型、共享型“三型”企业转变,以构建能源互联互通“立交桥”、构建综合能源服务平台、构建社会综合能效评价体系、协助出台《江苏省电力条例》、打造区域能源互联网、全力打造坚强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等重点工作。

  启动仪式当天,徐州公司及各基层公司分别在当地举办了现场宣传和便民活动,共计接待各类客户3000余人次,现场办理各类业务800余件。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