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岁男童不慎摔倒手腕遭严重割伤 仁慈医院爱心救治温暖人心
2019-04-02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王伟)3月31日中午,家住河南永城的小天意(化名)跟奶奶去集市的时候,不小心摔倒被玻璃割伤了左手手腕,当天下午五点多,小天意被紧急送往徐州仁慈医院救治。

  术后的第三天,在徐州仁慈医院手外科病房内,记者见到了小天意和他的奶奶,奶奶的眼中噙满着泪花。今年6岁的小天意是河南省永城市茴村镇谭桥村人,就读幼儿园大班。小天意的奶奶告诉记者,他们家属于谭桥村的特困家庭,现在一大家子人全靠她一人照顾,小天意的爸妈都是智力障碍人士,小天意还有一个哥哥和姐姐,哥哥在读初一,10岁的姐姐亦是智障人士。谁都想不到一个70多岁的老人竟然是家里的顶梁柱。

  “这来的时候跟街坊四邻还有亲戚朋友借了一些钱,现在已经所剩无几了,后续医疗费用还需要几万块,我们实在拿不出来这么多钱了”。小天意的奶奶愁得愁眉苦展地说道:“我一个老婆子又没有收入,也就在家种种地,借人家的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还清。

  躺在病床上的小天意很懂事,不哭也不闹,时不时地对着我们露出一个笑脸。不一会儿,小天意突然转过头问奶奶他什么时候可以回去上学?奶奶告诉他,等你康复了就能回家上学了。奶奶告诉记者,小天意特别坚强,尽管伤口很疼,但他一夜只喊一次疼,看到奶奶哭了他就安慰奶奶:“哭啥,小小的伤!”

  仁慈医院手外科潘勇医生介绍了小天意的受伤及手术情况。潘医生表示,小天意的左手手腕被玻璃割伤造成了手腕处的绝大部分屈肌腱、神经、血管断裂,只有桡动脉是完整的。手术小组于3月31日当天晚上为小天意做了手术,一一修复了断裂的肌腱、神经和血管,缝合了伤口。小天意术后生命体征平稳,目前正在进一步恢复中。“小天意这次受伤对手的功能影响非常大,后期还需要康复功能锻炼,减少功能障碍程度,但对捏等精细功能的恢复相当困难,因为支配手内肌的神经断裂会带来不可逆性损伤。”潘医生介绍说。

  了解到小天意的家庭情况后,仁慈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量给他最好的治疗,并减少小天意的治疗费用。

标签:仁慈医院;特困家庭儿童;暖心救治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