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铁根率徐州市考察团赴西安市学习考察
2019-02-21 08:5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晓航)2月19日至20日,市委书记周铁根率领徐州市考察团赴陕西省西安市,考察学习西安市在国际港务区规划建设和管理运营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西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松,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等陪同活动。

  在西安期间,考察团先后考察了西安国际港务区规划展馆、中西部陆港金融小镇、西安综合保税区、中欧班列运营中心、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等地,深入了解西安国际港务区规划设计、设施建设、管理运营、产业发展等情况。西安市依托国际港务区集聚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资源要素,加快商贸服务业、制造业转型发展,着力打造枢纽经济、门户经济等现代经济增长极,支撑带动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经验和做法,给代表团成员留下深刻印象。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我市考察团听取了西安国际港务区建设发展情况介绍,两市就陆港规划建设、产业集聚发展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周铁根在座谈时说,规划建设淮海国际陆港,是徐州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徐州商贸物流产业竞争力、巩固徐州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地位的有力抓手。站在新的发展起点,我们必须高度重视、精心建设各类口岸平台,承接重大项目、支撑产业发展,为经济快速腾飞提供一流的“跑道”。近年来,西安国际港务区建设发展取得显著成绩。我们将认真学习借鉴西安国际港务区在规划设计编制、功能项目布局、管理体制机制、运营方式方法等方面的有效做法和先进经验,科学定位、精心规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徐州淮海国际陆港的规划建设。徐州与西安人文相近、联系密切、友谊深厚,希望两市进一步加强交流交往、深化对接合作,携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努力实现新突破。

  韩松说,徐州区位优越、交通便捷,铁路货场、内河港口、综合保税区等口岸平台和功能设施齐备,在加快发展现代商贸物流、电子商务等产业,做大做强港口经济、枢纽经济等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和优势。西安国际港务区经过多年建设发展,设计能力和功能作用初步显现,为西安扩大对外开放、招引重大项目、加快产业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西安和徐州两市强化节点意识、枢纽意识,按照港港联动、协同发展的理念,不断深化在港区建设发展、资源优势互补、产业对接协作等方面的合作,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内陆地区开放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新福,副市长徐东海等参加考察活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