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税务工作会议召开 周铁根作批示
2019-02-14 09:2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微 通讯员 闫士亮)2月12日,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8年税务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周铁根、市长庄兆林、常务副市长王剑锋分别对税务工作作出批示。

  周铁根在批示中指出,2018年,全市税务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有序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各项税收事业实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徐州税务机构合并后完整运行的开局元年。希望全市税务系统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主线、推动高质量发展主旋律、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主抓手的“三主”工作总要求,聚焦彰显税务品质、建设品质税务的目标,全面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着力完善税收监管体系和改进税收执法方式,采取有效措施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奋力开创徐州税务工作新局面。

  庄兆林在批示中说,过去一年,全市税务系统开拓创新,迎难而上,圆满完成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和税收收入任务,在推进减税降费措施落地、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新的一年,税收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税务系统要始终不折不扣贯彻江苏省税务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落实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稳妥推进税制改革和税收管理改革,坚持依法治税、应收尽收,切实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

  王剑锋在批示中说,2018年,全市税务系统认真贯彻上级部门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圆满完成各项税收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2019年,全市税务系统要全面加强依法治税,不断深化征管改革,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更好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持续激发徐州市场主体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过去的一年,全市税务系统聚焦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主目标,围绕“彰显税务品质,建设品质税务”工作思路,坚决落实简政减税降负措施,各项税收事业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征管改革取得新进展,服务发展取得新成效,依法行政迈出新步伐,税费治理得到新加强,营商环境实现新优化,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干部队伍展现新风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实现了收入质量的新提升,为徐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新时代赋予徐州税收事业新使命。2019年度全市税务工作总体思路,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彰显税务品质、建设品质税务为目标,以构建“1+4”新税收征管体系为抓手,统筹推进“一二三四五”工作格局,协调推进“八篇文章”工作布局,持续优化税收执法方式,健全完善税务监管体系,着力推动征管体制改革优化完善再升级,全力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圆满完成全年税费预算任务,充分彰显“崇尚实干,争先创优”鲜明特质,勇立全省和淮海经济区税收现代化建设潮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按照计划,2019年全市税务系统将重点高质量地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引领,着力加强党的建设。二是聚焦政策落实,服务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收入原则,确保完成预算目标。四是完善体制机制,提升税(费)种监管水平。五是注重风险管理,提升数据治税能力。六是加快法治进程,优化内外治税环境。七是改进服务体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八是持续优化完善,深化征管体制改革。九是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实干苦干精神。十是狠抓基层建设,促进干部队伍融合。

  会议还对2018年度全市税务系统绩效考核先进单位、荣立三等功及受嘉奖人员进行了表彰;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6家基层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