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庄兆林到铜山区检查考核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情况
2019-01-28 09:3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宁)根据市委统一安排,1月18日,市长庄兆林率检查考核组对铜山区落实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三清示范区”建设情况开展检查考核。市政协副主席孟铁林参加活动。

  庄兆林在主持汇报会时说,过去的一年,铜山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政治责任抓在手上,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改革开放创新、推进“三大攻坚战”等方面,思路清晰、措施有力、重点突出。特别是创新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千万”工程、强力推进“四大行业”布局优化、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四强四促”等特色工作,探索出了铜山经验、铜山典型,充分展现了铜山干部创优争先的担当意识和敢闯敢拼的勇气魄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铜山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希望铜山区以此次检查考核为契机,把握工作要求,认真总结经验,改进存在不足,巩固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

  庄兆林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意义。当前,市委旗帜鲜明地提出着力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廉洁政治“三清示范区”和“五个走在全省前列”的奋斗目标,为全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明确了工作重点、指明了努力方向。铜山区委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落细。

  庄兆林强调,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勇担履行主体责任的“铁肩膀”,铜山区委要始终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优化政治生态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把责任压下去、落下去。要善做推动责任落实的“领头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关键在党委,要害在“一把手”,要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守牢意识形态领域的“主阵地”,切实贯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舆论导向,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扛在肩上。

  庄兆林指出,要准确把握新要求新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在严纪律、立规矩上提高要求,通过开展经常性纪律学习、警示教育、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方式,使更多的干部红脸出汗、知错知止,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要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创新突破,因地制宜创新监督机制和监督方式,用好纪律和法律两把尺子,做实做细监督这个首要职责。要在纠“四风”、树新风上坚定不移。铜山区委班子要从自身做起,带头讲规矩、守纪律、走正道、扬正气,逐级示范带动。要在减存量、遏增量上一体推进。纪检监察机关既要重拳出击、正风肃纪,又要完善机制、综合治理,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在依纪依法、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学习,确保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汇报会上,检查考核组对铜山区“三清示范区”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民主测评。按照要求,检查考核组还分别进行了个别访谈、座谈、抽查单位等工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