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庄兆林率徐州市代表团赴兴海县考察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2018-12-25 13:3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1日至23日,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兆林率徐州市代表团一行到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考察调研对口支援工作,看望慰问我市援青干部人才,并召开两地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共商合作发展大计。海南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清明,江苏对口援建指挥部总指挥、海南州委常委、副州长王显东,海南州政府副州长、兴海县委书记张生彪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庄兆林在简要介绍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徐州市对口支援兴海县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赋予徐州的光荣政治任务。自2010年徐州和兴海开展结对以来,徐州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工作,各地、各部门积极主动开展援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站在新的起点,我市将立足改善民生福祉,着力支持民生保障项目建设,把更多的项目和资源向兴海倾斜,特别是要优先解决好就业、就学、就医等基本民生问题,抓好出行难、饮水难、用电难等基础设施薄弱的问题;立足激发内生动力,着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围绕兴海发展实际、自然禀赋和产业特色,补强“造血”功能,积极推动兴海特色农产品、中药材市场开拓和资源输出,帮助建立和打造具有兴海特色的传统产业品牌,拓宽农牧民群众增收渠道;立足本土人才培养,加大对教育、医疗干部人才培养力度,积极推动基层干部和重点专业人才到徐州挂职、培训,同时加强专业人才援青力度,重点选派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学科带头人和专家骨干到兴海开展接续帮扶,帮助兴海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本土人才队伍;立足促进民族团结,着力推进文化交流融合,徐州援青干部要深入学习兴海浓厚的文化底蕴,通过多种形式加强两地文化交流,共促文化发展,增进民族团结。在今后的援建工作中,徐州援青干部人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个人所长,真正做到热爱兴海、建设兴海,与兴海人民携手谱写徐州兴海合作新篇章。徐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对口支援工作,加快推进各项援青工作落地见效。

  李清明在讲话中说,自第一批援青工作启动以后,徐州市委、市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援青工作力度持续加大,支援务实精准;援青干部视援青工作为己任,把兴海当家乡,把藏区的群众当亲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优秀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工作业绩,树立了徐州援青干部人才的良好形象,与兴海各族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受到了各族干部群众的拥戴和信赖,得到了各级领导干部的一致好评,真正做到了见人见事见真情。当前,在海南州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青海视察时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深入实施省委提出的“五四”战略、“一优两高”战略的关键时期,我们将积极向徐州学习先进理念、经验做法和发展模式,不断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发新枝、开新花、结新果。希望徐州市一如既往支持对口支援工作,在脱贫攻坚、人才输送、产业合作、生态建设方面特别是医疗卫生事业、人才干部方面进一步加强支持合作力度,进一步推动对口援青工作迈上新台阶。

  考察调研期间,庄兆林一行实地察看了县藏医院等援建项目实施情况,并代表我市向兴海县捐赠帮扶资金。(全媒体记者 魏宁)

标签:徐州市;对口支援;徐州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