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周铁根主持
2018-12-21 18:0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8日下午,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2019年全市重大产业项目计划、2019年市城建重点工程项目计划、2019年市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市委书记周铁根主持会议。

  会议原则同意2019年全市重大产业项目计划。会议指出,持之以恒地抓好重大产业项目计划,对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等具有重要的带动和引领作用。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产业项目是发展根本的意识,以项目为抓手、以项目为载体,集聚资源要素、扩大有效投入,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精准把握项目投向,紧密对接国家和省相关产业发展政策,聚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四新经济”,加快建设一批符合方向、带动性强、影响力大、市场前景好的重大项目。要创新办法推进项目建设,在尊重市场规律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国有投融资平台、政府产业发展基金的作用,积极破解土地、资金等影响项目建设的瓶颈制约。要狠抓项目推进落实,建立定期会办的联席会议制度,强化调度、形成合力,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全力以赴推动项目顺利实施、加快建设。要提升抓项目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不动摇,优化服务环境,强化督查考核,提高项目建设的实效,以项目建设支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要聚焦提升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首位度和发展能级,牢固树立现代化理念,深入研究中心城市的功能要素,系统谋划、精心抓好城建重点工程建设,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完善城市服务,着力构建现代化城市格局和城市形态,不断增强中心城市的承载力、辐射力、带动力,加快建设让徐州人幸福自豪、令外地人羡慕向往的中心城市。特别是要围绕发挥区域性中心城市功能作用,积极对接国家和省发展战略,超前谋划“十四五”期间城市建设发展,突出抓好公路、铁路、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规划建设,争取更多项目列入国家和省项目建设计划,为城市长远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实施为民办实事工程,是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加强社会建设、改善民生民计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要把为民办实事工程摆上更加突出位置,扎实办好教育提质、富民增收、社会保障、健康惠民、安居宜居、文化体育、生态环境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精益求精办好各类民生实事工程,强化督查考核,抓好责任落实,加快项目实施进度,进一步提高民生实事工程建设的实用性、有效性,真正把民生实事工程办实办好。(记者 李晓航)

标签:重大产业项目;城建重点;项目计划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