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铁根庄兆林参观上海宝马展徐工展区
2018-11-30 09:0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晓航 王正喜)11月27日,第九届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矿山机械与工程车辆及设备展览会(上海宝马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大幕。11月29日,市委书记周铁根、市长庄兆林来到展会现场参观徐工集团展区。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新福,副市长徐东海,市政协副主席孟铁林参加活动。

  当天,周铁根、庄兆林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徐工集团展出的产品,详细了解企业参展情况,仔细询问展示产品的结构性能、研发理念和市场销售等情况。周铁根指出,今年以来,徐工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对标落实总书记视察徐工时的指示要求,一步一步、踏踏实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新理念新举措指导推动集团改革发展,集团的综合实力和影响力竞争力不断提升。徐工集团要秉承“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的核心价值理念,瞄准全球一流定位,紧盯进入世界行业前五前三的战略目标,制定企业发展战略性规划,聚焦产业科技前沿和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大力推进产业技术创新,加快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要科学调整产业布局,围绕市场需求,进一步细化产品分类、丰富产品类别,放大企业的技术和产能优势,为企业更好对接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产业板块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大深化改革力度,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国企治理体系,提升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为企业做大做强、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充分利用上海宝马展等国际化平台,进一步深化开放合作、集聚优质资源,推进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人才引进等工作,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积极与国外企业和大型央企开展战略性合作,积极拓展国内国外市场、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装备制造企业。

  庄兆林指出,徐工集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工时的重要指示要求,对标全球、苦练内功,抢抓“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机遇,聚焦产品技术创新和产业变革方向,大力推进高端产品研发,积极拓展海内外市场,全面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装备制造企业,进一步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为推动徐州工程机械行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徐工集团的建设发展,与企业密切沟通、加强合作,配合企业做好产业链招商、配套项目引进、高端人才招引等工作,全力以赴支持徐工集团做大做强。

  本届展会展览总面积达30万平方米,来自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的3340家参展企业与20万名观众共襄盛举,数以万计的新产品与新技术重装亮相。其中,徐工集团以6160平方米的最大室外展出面积已连续9届称雄。79台主机产品、41件/套核心零部件及非实物展示,强大的明星产品阵容、最新的技术与智能制造创新成果、成套化的解决方案,使得徐工集团成为展会现场最亮丽的风景线。特别是徐工矿业机械业务板块,首次成套化展出XE7000液压挖掘机、XE950DH矿用混合动力液压挖掘机、XDE240高原型电传动自卸车、XDA40铰接式自卸车、XPF1214移动反击式破碎站等5款大吨位精品,向世界展示了徐工集团的高端制造科技和世界级企业雄厚实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