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
2018-11-29 09:0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宁)11月27日,市长庄兆林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讨论《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会议充分讨论《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针对我市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从降低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优化审批服务、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等方面,提出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并明确责任分工。

  会议指出,党中央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高度重视,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要求抓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6个方面政策举措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不移把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在徐州落地落实,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发展信心。

  会议指出,民营企业是推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宏观环境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民营企业发展遇到了不少困难。要深入到民营企业开展调研,全面了解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此基础上因企制宜、分类指导,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面临的融资难、负担重、招工难等问题,促进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认真落实市领导包挂服务民营企业制度,对部分重点民营企业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继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重点推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减税降费、通关便利化、融资支持、创新土地供应等措施,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良好政务服务和保障。

  会议强调,意见下发后,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实施细则,进一步分解任务,细化措施,切实抓好意见落实。要及时科学评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实施效果,根据形势变化和企业发展状况,为企业提供更为精准的政策扶持。同时要对意见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把意见各项规定和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