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联合国人居署与徐州市规划局签订“中国可持续城市规划项目”合作协议
2018-11-02 08:5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联合国人居署与徐州市合作项目签字仪式。 本报全媒体记者 徐剑 齐浩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晓航 魏宁)根据市政府与联合国人居署签订的《谅解备忘录》中相关工作安排,10月31日下午,联合国人居署与市规划局签订“中国可持续城市规划项目”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徐州市政府与联合国人居署在推进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方面的合作进入新的阶段。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特别代表克里斯汀姆西西,市委书记周铁根,市政协副主席李靖华等出席签约仪式。

  出席签约仪式的嘉宾有:联合国人居署亚太区域办事处主任是泽优、联合国人居署区域协调官员杨榕、联合国人居署中国项目主任张振山等。

  周铁根在致辞中首先感谢联合国人居署对徐州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今年6月,我率团访问联合国人居署总部,双方在市政建设和治理、生态修复、可持续发展等领域达成了合作共识,在改善人居环境加强全面合作方面签订了《谅解备忘录》。此次项目合作协议的签订是落实《谅解备忘录》的具体行动。此次签约的是徐州建成区北部采煤塌陷地治理和城市发展项目,对徐州城市发展空间、生态环境、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联合国人居署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帮助我们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和做法,在专家指导、技术运用等方面给予支持。特别是推动徐州在生态治理、土地修复、城市规划、土地综合利用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更好体现城市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的深刻内涵。当前,联合国人居署已经就项目推进工作做了精心安排,很快进入启动阶段。这个项目的合作对徐州城市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成为联合国人居署与徐州合作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和可持续发展的典范,在全球范围内起到复制推广的示范意义。

  签约仪式上,李靖华与是泽优分别代表市规划局与联合国人居署签订合作协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