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 庄兆林主持
2018-09-19 10:4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宁)9月17日,市长庄兆林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关于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关于推广“马庄经验”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的实施意见》等事项。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上通过《关于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人力资源服务业作为生产性服务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业态。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业起步较晚,要通过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促进徐州高校毕业生和外地的人力资源向徐州集聚,补齐人力资源发展滞后的短板,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必要的人力资源支撑。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重点抓好意见的落地落实,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加快向专业化、信息化、产业化、国际化方向发展。要发挥好徐州的区位交通、教育资源等优势,全力建好人力资源服务业产业园,完善园区综合服务功能,把各项政策、服务措施落实好,为招引国际、国内的知名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提供良好园区环境。要发挥好园区在人才招引、产业培育等方面的作用,切实解决各类企业的人才和人力资源需求,全力打造区域性人力资源高地。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上同意《关于推广“马庄经验”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推广“马庄经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基层公共文化建设,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举措。要深入挖掘“马庄经验”的深刻内涵,党建引领、文化润村是“马庄经验”的最大特色,要充分总结好在农村基层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马庄经验”,为全市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样本。要扎实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工程,强化基层文化队伍建设,建好基层文化管理队伍、基层文化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好“新乡贤”的作用。要抓好乡村文化振兴年度任务的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查考核,注重典型培育,促进徐州涌现出更多的“马庄式”农村文化建设典型。

  会议原则上通过《徐州市盐业监管体制改革方案》。会议指出,食盐是关系民生的基础性商品,盐业监管体制改革事关千家万户的食盐安全。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改革方案的要求,认真组织实施。要准确把握确保食盐安全和激发市场活力的关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坚决守住食盐质量安全、供应安全、价格平稳的底线,建立安全稳定、监管到位、井然有序的食盐管理经营体制。在改革过渡期间,市各相关部门和盐业公司要密切协作、联合执法,依法加强食盐安全监管,确保监管工作不缺位、不失位。

  会议原则上通过《徐州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工作方案(2018—2021年)》,原则上同意设立徐州市专利项目奖及其奖励办法。会议还原则上同意我市市辖区定价权限事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