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周铁根庄兆林等出席
2018-09-10 09:2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在徐州市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上,周铁根、庄兆林等领导为我市教育系统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本报全媒体记者 齐浩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宁)9月7日下午,我市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进一步弘扬高尚师德,激励立德树人,奋力推动新时代徐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周铁根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兆林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其谱,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新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娟、副市长李燕、市政协副主席王军等出席会议。

  周铁根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徐州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近几年来,徐州经济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城乡面貌发生很大变化,农村面貌日新月异,生态环境得到快速提升,中心城市功能得到极大完善,尤其是教育、文化、卫生事业发展迅速。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汗水和聪明才智。近几年来,全市教育均衡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办学质量实现了新的提升,产教融合发展有了新的亮点,教育惠民获得了新的成绩,师资建设取得了新的突破。教育事业在广大教育工作者的积极努力、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帮助支持下,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

  周铁根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育是人类社会文明发展的根本,教师是最光荣最崇高的职业。每个人的发展有赖于教育事业的发展和老师的辛勤培育,都应该始终怀着“师恩如山”的感恩之心,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对社会有价值的人。教书育人是教师的重要使命,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教师的价值体现在桃李满天下,体现在为社会、为国家培育更多有贡献的人才。社会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教育,在市场经济充分发展的当下,科技创新日新月异,教育更是社会发展进步的最强大支撑。当前,创新驱动是经济发展的第一驱动力,创新驱动的关键是科技,科技的关键是人才,人才的关键是教育。全市上下要崇尚尊师重教的美德,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充分认识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任,尽心尽责,为徐州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全面进步,培养更多的有用之才。

  周铁根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可以帮助一个家庭摆脱贫困,可以改变一个地区的落后面貌。当前我市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还存在很多短板,教育就是最大的短板之一,还存在着上学难等突出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全力满足老百姓对教育的需求,办老百姓满意的教育,放大优质资源效应,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更好更优质的教育。教育就是最有效益的投资,要进一步提高对教育事业发展的认识,解决长期积累的教育发展的矛盾和问题,把教育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大教育投入,支持教育硬件设施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通过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努力,为徐州教育的“春天”和创造教育的辉煌努力奋斗。

  庄兆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希望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勤奋耕耘,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广大教职工要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为榜样,积极投身教育创新实践,争当勤奋学习的表率、爱岗敬业的表率、无私奉献的表率。各级教育部门要提高站位、改革创新,坚定不移走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坚持以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为方向,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内涵建设,不断完善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要对照中心城市的定位要求,确保基础教育水平整体进入苏北和淮海经济区第一方阵,高等教育水平早日与省会城市比肩。各地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大力营造尊师重教之风。始终把兴学育才作为为政之先,把教育欠账补起来,把各级各类学校建设好,把师资队伍建设好,使徐州人民享受优质公平的教育。要关心广大教师工作生活,使教师真正成为天底下最崇高的职业。

  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新入职教师代表进行集体宣誓。表彰大会后,还举行了“德润彭城师生诵读”展演活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