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周铁根庄兆林分别作出批示
2018-08-21 16:4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黄启源)8月17日,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大会召开,旨在贯彻国家、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部署安排,落实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从信用建设角度为营商环境建设出谋划策,形成“全社会共建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市委书记周铁根,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兆林分别作出批示,副市长赵兴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铁根在批示中强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工作,对提高政府、市场和社会治理的科学化、法治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市经信委及信用建设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大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加快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要紧紧围绕建设“淮海经济区首信之城”的目标,全面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建设,加快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方联动推进、社会主动参与的工作格局,推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一流的信用环境支撑一流的营商环境,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更大贡献。

  庄兆林在批示中指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石、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基础、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基点,对于营造优良发展环境、提升整体竞争力、促进经济发展与社会文明进步,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近年来,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明显进展。下一步,希望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置于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的大命题中来谋划,置于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大格局中来推进,加快把徐州打造成为“淮海经济区首信之城”。

  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围绕“诚信徐州”建设目标,精准发力,强势推进,信用平台实现市县两级全覆盖,信息归集数据量突破3.6亿条,信用产品应用不断拓展,联合奖惩成效明显,政务失信专项治理实现清零目标,2017年信用考核全省第7,从全省垫底逐年跨越至全省中等。会议指出,深刻领会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以一流的信用环境支撑一流的营商环境,努力打造无障碍、重规则、高品质的营商环境,实现城市形象“颜值”和综合“品质”的内外兼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