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战营张建慧率商丘市党政代表团来徐考察 周铁根庄兆林等陪同
2018-08-10 09:56:00  来源:徐州日报  作者:魏宁  
1
听新闻

  商丘市党政代表团在市委书记周铁根、市长庄兆林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中科曙光。 本报全媒体记者 齐浩 摄

  8月8日,河南省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市长张建慧率党政代表团来徐考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兆林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在徐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国家安全科技产业园、华录数据湖、徐州科技创新谷、市政务服务中心、黄河故道治理工程(温庄闸)、中科曙光、徐工大吨位起重机生产基地等处,对我市产业转型发展、科技创新、“放管服”改革、生态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周铁根对商丘市党政代表团来徐考察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徐州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城市转型、生态转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过去的一年是徐州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去年6月,国务院批复徐州城市总体规划,明确徐州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发展定位。江苏省委把徐州作为全省“1+3”重点功能区战略独立板块。特别是去年12月12日、13日,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后首次地方视察就来到徐州,对徐州振兴转型发展实践给予充分肯定,为徐州新时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当前,全市上下以落实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为主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旋律,以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为主抓手,重点做好谋大局、转理念、建平台、补短板、造环境等工作。围绕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这一目标定位,以思想大解放答好徐州“发展三问”,加快产业、金融、科技、外向型经济等平台建设,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脱贫攻坚战,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着力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商丘市作为徐州的近邻,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值得徐州学习借鉴。国务院批复徐州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发展定位,进一步提升了淮海经济区在全国区域发展格局中的地位,希望淮海经济区各城市特别是核心区城市之间,进一步提升同城效应,带动产业协同发展,推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资源共建共享,着力推动区域一体化发展。

  王战营代表商丘市党政代表团对徐州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这是自2016年以来第二次率党政代表团来徐州考察,近几年来,徐州在转型发展、创新平台打造、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令人震撼,深受启发。此次来徐考察,就是学习徐州开放、创新、敢为人先的思想,学习徐州立足徐州、放眼世界的视野,以及学习徐州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断创新改革,探索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真招、实招。徐州和商丘一样,都是资源型城市,这些年来,徐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在采煤塌陷地治理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积累了宝贵经验。当前,徐州全市上下正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通过学习先进地区,不断抬升发展标杆,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商丘市将进一步加强与徐州市的交流合作,认真学习徐州转型发展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同开创合作共赢发展新局面。

  徐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新福,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君超、市政协副主席周宝纯;商丘市委副书记陈向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市政协主席曾昭宝等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