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强核心区城市交流合作 实现淮海经济区共同发展——李峰率枣庄市党政代表团来徐考察 周铁根庄兆林徐大勇等陪同
2018-08-09 10:22:00  来源:徐州日报  作者:魏宁  
1
听新闻

  8月7日,山东省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率党政代表团来徐考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兆林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在徐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潘安湖采煤沉陷区修复工程、马庄村、徐工大吨位起重机生产基地、市规划馆、淮海科技城、好人园、云龙湖综合改造工程等处,对我市城市规划建设、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生态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

  周铁根简要介绍了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徐州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城市转型、生态转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徐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去年6月,国务院批复徐州城市总体规划,明确徐州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发展定位。江苏省委把徐州作为全省“1+3”重点功能区战略独立板块。特别是去年12月12日、13日,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后首次地方视察就来到徐州,对徐州振兴转型发展实践给予充分肯定,为徐州新时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重点做好谋大局、转理念、建平台、造环境等工作,自觉摆脱“地级市思维”、破除传统的“苏北意识”、卸下老工业基地“包袱”,答好徐州“发展三问”,加快建设各类发展平台,全力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下大力度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下大力气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推动徐州新一轮转型发展。近年来,枣庄在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值得徐州学习借鉴。下一步,着眼淮海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希望各城市特别是核心区城市之间,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放大同城效应,加强产业分工协作,推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事业共建共享,促进淮海经济区各城市共同发展。

  李峰说,徐州是文化名城、战略要地,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近年来,徐州市委、市政府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为主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旋律,以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为主抓手,大力推进产业、城市、生态三大转型,在经济发展、新兴产业培植、城市建设、交通枢纽打造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徐州和枣庄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一直是好邻居好伙伴,是枣庄学习的榜样和标杆。此次到徐州学习考察,就是要更近距离、更加深入地对标先进、学习先进,推动枣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希望两地在产业协同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高等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双赢。

  徐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徐大勇,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新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君超、副市长徐东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靖华、张耀环;枣庄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玉波,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等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